2007-05-13

五年前的歐遊記敘(一)

這份遊記早在約四年多前就開始動筆了,那時我還就讀於高雄餐旅學院二專部旅運管理科(現在又回到學校繼續二技的學程,然而已將屆畢業...);當初寫下這些零散的記敘文章只是為了讓我不要忘記那十四天的美好時光,沒想到一轉眼居然拖到了二技海外參訪的前夕,直至幾年前開始流行Blog這樣的一種新世代溝通媒介,而今才有機會"公諸於世"...

民國九十一年三月三日2325分,我們(國立高雄餐旅學院第十屆海外參訪團)搭乘中華航空公司CI 061班機(法製A340雙走道機型)由台北出發,前往參訪第一站法蘭克福。起飛非常地平穩,升空的拉離感不似方才由高雄到台北國內段班機那般強烈,興奮好似掩蓋了心中對高度的不安。機上的舒適設備極多,有剛上檔不久的電影、電玩遊樂器、預錄廣播等,我想一個真正的旅人Traveler)多是不會忘情於這些吸引人的娛樂設施的,看著此行的領隊陳英元大哥Thomas不過一會兒便沈沈睡去,這是一個經常得往來於各地的旅人所通備的特徵,因為他們知道飛機落地後即將到來的是一項項的挑戰,要是不抓緊這段空中時間休息半倘,怕是要錯失了更重要的東西呢!不論是一個商務旅者、帶團領隊抑或機隊成員;還不忘出發前劉志正老師的切切提醒:「隨著太陽的隱現起落來調整作息,多喝水,抽出時間起身走動,保持輕鬆的心情。」但我還是禁不住同學們的笑聲,也跟著看了一部電影才慢慢隨著疲憊的招喚闔上眼睛。為了好睡,我將空中廣播調至古典音樂頻道,頻道上正好播放著以義大利文演唱,改編自華格納所作之「唐懷瑟(Tannhauser)」序曲的EUROPA(中譯—歐洲榮光),其中的一段:

恐懼將遠離

我們將成為兄弟姐妹

永遠再一起 永遠

四月暖流將帶來復甦,新大陸將由海面上誕生

保留古老的名字,卻帶著重生的心

所有疆界不再

回到古老時代

高掛空中那最美的星星

偉大的歐洲

如同是一份歌頌歐洲的旋律獻禮,也象徵著近年來歐洲聯統的一貫步伐。

沒有留言: